close

洗衣機現在是一種常見的家用電器。 然而,洗衣機電機運行不暢是我們經常遇到的故障。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洗衣機電機運轉不良的解決方案。

大多數洗衣機電機使用兩個繞組電容操作電機。 電容器串聯至起動繞組,然後與繞組並聯。 空間中兩個繞組的相位差為90℃。 通過適當選擇電容器C的容量,兩個繞組之間的電流相位差可以達到90°,以便在空間中相互形成90°的兩相繞組與90°的兩相AC相連,以產生旋轉磁場, 電機的旋轉將沿著旋轉磁場的方向旋轉。

打開騰訊新聞,查看更多圖片>

洗衣機電機不能正常運轉或運轉不暢。 故障排除原因如下:

1.電網電壓過低。

如果電網電壓過低,電機的輸出扭矩將達不到規定值,囙此無法驅動滾筒運行。 檢查時,檢查電源電壓是否正常。 如果電壓過低,在啟動前暫停或使用增壓器將電壓調整到正常值。 如果電網電壓過低,電機的輸出扭矩將達不到規定值,囙此無法驅動滾筒運行。 檢查時,檢查電源電壓是否正常。 如果電壓過低,在啟動前暫停或使用增壓器將電壓調整到正常值。

2.傳動帶打滑或脫落。

當傳動皮帶打滑或脫落時,電機的運行扭矩無法傳遞到運行部件,這將導致滾筒不旋轉。 此時,可用螺絲刀擰下洗衣機後蓋板上的固定螺釘,拆下後蓋板,檢查三角帶是否磨損或脫落。 如果是這樣,更換傳動帶或調整電機的位置,使傳動帶的鬆緊度合適。

3.電容器損壞。

當洗衣機使用電容式電機時,電容器的短路、斷路、接地和老化會使電機無法正常啟動和運行。 此時,應更換相同規格的新電容器,電機將正常啟動和運行。 電機起動繞組開路。 當電機啟動繞組開路時,電機會發出“嗡嗡”聲,但無法正常啟動。 此時,需要修理或更換新電機。

4.滾筒被异物卡住。

檢查滾筒是否被异物卡住。 如果是,請將其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