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連結: 餐牌

 

哪裡已經四歲多了,無論在家還是在學校都很聽話。但在幼儿園,他們總是被其他孩子欺負。每次回家,我都會帶來一點小小的傷害,要麼我摔倒了,要麼我的玩具被搶了,要麼我的書被別人撕了。範範的媽媽對此也很不安。去找老師,老師也說無奈,孩子追打是很平常的事,老師只能訓斥二、教育。範範脾氣好,玩具被搶,從不反抗。在玩遊戲時,他們會被別人逼得沉默。

其實,這種現象的發生歸根結底與孩子自身的個性有關,他們不會發表自己的意見,也不會反擊。想讓孩子不受欺負,家長該怎麼辦?


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樣的孩子容易受到欺淩?

1內向、愛交際的孩子

有的孩子膽小或不愛交際,不敢和其他孩子聊天玩耍,所以覺得有點脫離群體。另一個是受家庭環境的影響,一些自卑或喜歡獨處的孩子容易被別人欺負。

2父母過度放縱的孩子

有的孩子在家被寵壞了,無法無天,以自我為中心,覺得每個人都要讓他,經常和別人發生衝突。每個孩子都是由父母撫養長大的。他怎麼會受委屈呢。所以這種孩子很容易被別人孤立。

三。瘦弱多病的孩子

每個人都在欺負人。當孩子們看到比自己更弱小、更不合群的孩子時,他們拒絕和他們一起玩,甚至經常欺負他們。


這些孩子缺乏動力。如果他們不知道如何抵抗和保護自己,他們只會使自己處於被欺負的不利地位。

4被老師或長輩拒絕的孩子

孩子也有眼睛,當一些孩子不喜歡老師和長輩。他們認為欺負他們是可以的,沒有人會支持他們。他們會給他製造各種麻煩和惡作劇。

如何培養一個不容易被欺負的孩子?

1身體強壯

想讓孩子不被欺負,首先要幫助孩子莊偉,讓孩子在氣勢上不落在別人後面。多和孩子們一起鍛煉,你可以參加武術課,保持健康,保護自己。

小李是一個典型的“纖弱體”,但一個5歲的男孩還是比同齡女孩瘦。經常被欺負,但不反抗。他的家人給他報了一堂武術課。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他的身體並沒有那麼虛弱,氣勢也上去了。看著新來的小李,沒人敢隨意欺負他。


人被欺負比自己弱,看到比自己强就不敢挑釁,從源頭上防止孩子被欺負。

2培養兒童的物權意識

不知道大家家裡有沒有類似的情况:欣欣的母親有些父權思想。我總是喜歡我兒子在家。兒子想要的東西,總是毫不猶豫地從欣欣那裡走出來,總是說你是姐姐,要讓弟弟。

就這樣,欣欣變得越來越懦弱。進入幼儿園後,被搶時她從未反抗過。受家庭影響,她沒有反抗意識和產權意識。

這樣的孩子很容易被欺負。父母應該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東西保護得很好,可以和別人分享,可以送給別人,但不能被別人搶走,應該懂得反抗。如果問題沒有解决,可以向老師或家長尋求幫助。

三。以身作則,拒絕孩子養成討人喜歡的個性

父母應該為孩子樹立好榜樣和形象。要讓孩子學會拒絕,不要讓孩子養成討人喜歡的個性。


有的孩子不懂得拒絕別人的要求,總怕傷害別人或被別人恨。這樣,只要意見不統一,孩子們就會自己妥協,比自己更關心別人的感受。

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學會說“不”,在該拒絕的時候果斷拒絕。不要害怕別人會不開心,也不會和自己做朋友。真正與你交朋友的人不會離你而去。

4多帶孩子參加活動

經常帶孩子參加各種活動,幫助孩子變得自信大方,孩子多見人、多說話,自然形成了自己的溝通方法和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