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香港地政總署的數據,發展商透過居屋補地價估價積極新增土地儲備。 工業建築的土地補償是積極的。 今年迄今為止,已記錄了9項居屋補地價估價,涉及近49億港元,並新增了超過160萬平方英尺的樓面面積。 其中,4起案件採用了今年5月啟動的“標準金額”土地補償機制。 上個月,單月統計的案件數量為3起,其中包括帝國集團黃竹航路的兩棟工業塔樓改建為商業項目,涉及13.4億港元的溢價。
今年迄今為止,各類居屋補地價估價(包括原址換地、私人協定下的土地批地和契约修訂)共記錄了346.9億港元,但尚未考慮到位於九間牛池灣的前聖若瑟老人院項目,該項目涉及96.58億港元的居屋補地價,西貢14個鄉鎮的二級土地補償價格為37.2億港元,是一塊新土地, 太古柴灣的前中國巴士廠項目的居屋補地價是45.5億港元。
此外,除了積極補貼住宅項目的地價外,開發商年內還支付了9筆補貼工業建築的地價,從去年的4筆新增到5筆,涉及金額約49億港元。 其中大多數是“工商業”案例,新增了160多萬平方英尺的建築面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