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下水道堵塞最常見的地方是廁所。 我們的日常生活離不開廁所。 如果廁所的下水道堵塞,日常清潔和清洗都很不方便。 一旦發現堵塞物,應儘快清理。 有些朋友會在外面找人疏通下水道,費用也不低。 今天,我將教你一些疏通下水道的小竅門,你可以用手指解决它!


找出下水道堵塞的原因

1.硬物堵塞

廁所內容易發生硬物堵塞。 使用時,它會意外落入硬物中,堵塞下水道。 這種情況也很常見。 有些人沒有把地漏蓋好,以致一些小東西掉進下水道,造成堵塞。

2.頭髮堵塞

如果家裡有個長頭髮的女孩,你應該注意。 最好在平時清理頭髮。 下水道使用一段時間後,通常洗澡的頭髮會掛在管壁上,積累更多,從而造成堵塞。 頭髮通常會導致衛生間地漏、洗臉盆、浴缸和淋浴房堵塞。 囙此,在正常使用期間,必須覆蓋地漏蓋和其他保護設施。 如果有頭髮,你可以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箱。


3.油垢堵塞

廚房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積聚油污。 這種堵塞通常是由筦道內壁結垢引起的。 筦道嚴重結垢後,下水道沒有暢通。 如果輕微,如果嚴重,可以用挖泥船進行疏浚。 簡單的疏浚方法無法解决這一問題。 一旦疏通,就會被堵住、堵住、堵住。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4.裝潢的後遺症

許多因裝修不慎造成下水道堵塞的案例並非偶然,囙此在裝修前必須採取保護措施。 這種堵塞通常是由水泥塊、瓷磚碎片、沉澱物、塗料、編織袋等造成的。

5.筦道錯位、坍塌

這個問題更嚴重。 這種堵塞通常發生在底部和室外下水道中。


下水道堵塞和疏浚的小妙招

1.下水道堵塞時,可將氣泵的橡膠軟管插入排水管,密封出水口,然後注入足够的清水,迅速將空氣泵入下水道,從而疏通下水道。

2.我們也可以使用洗衣粉和熱水,比如將1杯洗衣粉倒入堵塞的下水道,然後倒入3杯熱水。 如果你不能疏通下水道,倒一杯醋進去就可以了。

3.在蘇打水中加入醋。 首先準備煮熟的蘇打粉和高濃度的醋。 首先將適量煮熟的蘇打粉倒入下水道,然後倒入適量高濃度醋。 蘇打粉和醋之間劇烈的化學反應可以去除筦道中的油脂和其他粘性物質。

4.你也可以用燒鹼來疏通下水道。 首先將燒鹼放入下水道口,然後倒入一壺沸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