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近年來,百合已成為公眾關注的對象,由於它非常適合懶人飼養,許多花卉朋友也特別喜歡它。 繁殖時,它會生長順利,不會受到太多的關注。 然而,為了使百合生長更順利、開花更旺盛,我們還需要注意它的一些育種方法和手段。


特別是,它屬於球根花,這也有很好的意義。 囙此,在育種時,我們需要更加注意選擇種球,在育種過程中,保持其根系也非常重要。 因為根一旦腐爛,可能會影響整株植物的生長。 囙此,在維修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這四點,這樣就不會出現問題。


種子球的選擇要小心

當你種植它時,你需要注意在種植前選擇一個結實的種子球。 在選擇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根據種子球的大小來判斷,因為種子球越大,花蕾的數量就會相對新增。 但是,我們也應該注意到,由於百合品種繁多,在選擇過程中,不同品種的種球選擇會略有差异。


一般來說,在選擇家庭種植的種球時,儘量選擇球莖較大的種球。 這可以使它們在未來的生長過程中更加穩定,這種結實的種子球也可以有更多的花蕾和枝條在以後的生長過程中出現,有利於以後的養護和觀花效果。


施肥應根據生長週期進行

當我們培育它時,我們需要注意它的生長週期。 在生長期,我們應該給它施肥一兩次。 我們可以添加少量骨粉和其他有機肥料,這在百合生長期間非常有益。 另外,如果家裡的百合需要追肥,一般需要為其添加氮肥,這有利於植株的生長,使整株植株更加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