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類網絡:網頁設計的九個基本原則,教你如何學習網頁設計!網頁設計可能具有欺騙性,因為它涉及到實現一個實用而愉快的設計、提供資訊和建立品牌。它在科技上是健全的,在視覺上是一致的。

此外,許多網頁設計師(包括我自己)都是自學成才的。網頁設計仍然很新穎。在許多設計機构中,它只是一門次要學科,媒體的變化與底層科技一樣頻繁。

所以今天我把我的9條優秀網頁設計原則。。。這些只是我的觀點。我試著讀更多關於這個主題的書,這樣你就不會只聽到我的聲音。顯然,我有很多免責聲明:規則是用來打破的,不同類型的設計工作是不同的,我並不總是遵循我自己的建議。所以請按照他們的意願閱讀這些——我想分享一些觀察結果

1優先權(引導眼)

好的網頁設計可能比其他類型的設計更注重資訊。你的 https://www.motherboardexpress.com/維修電視-2 武器庫中最大的工具之一是優先權。。。當瀏覽一個好的設計時,設計師應該引導用戶在荧幕周圍。我稱之為優先權。這是關於設計不同部分的視覺重量。

一個簡單的優先順序例子是,在大多數網站上,你首先看到的是徽標。這通常是因為它很大,研究表明它是人們看到的第一個地方(左上角)。這是一件好事,因為你可能想讓用戶立即知道他們正在瀏覽的網站。

但優先權應該更進一步。您應該通過一系列步驟引導用戶的眼睛。例如,您可能希望用戶從徽標/品牌移動到主定位聲明,靠近影響影像(以個性化網站),然後主文字、導航和側邊欄在序列中佔據次要位置。

你的用戶應該看到的是你,網頁設計師。

要獲得優先權,您可以使用許多工具:

位置-頁面上某物的位置會顯著影響用戶查看它的順序。

顏色-使用大膽和微妙的顏色是一種簡單的方式告訴你的用戶在哪裡看。

對比——不同使事物突出,而相同的情况使事物次要。

尺寸-大的優先於小的(除非所有東西都是大的,在這種情況下,由於對比,幾乎沒有什麼突出)

設計元素——如果有一個巨大的箭頭指向某個東西,猜猜用戶會看到什麼?

2間距

當我第一次開始設計時,我想填滿所有可用的空間。空的空間似乎被浪費了。事實上,情况恰恰相反。

間隔使事情更清楚。在網頁設計中,您應該考慮空間的三個方面:

行距

排列文字時,行間距直接影響其可讀性。空間太小,眼睛很容易從一條線延伸到另一條線。太多的空間意味著當你完成一行文字並轉到下一行時,你的眼睛可能會迷路。所以你需要找到一個快樂的媒介。可以使用線寬選擇器控制CSS中的行距。一般來說,我發現預設值通常是太小的間隔。行距在科技上被稱為行距(讀作“padding”),它源於過去打印機用來分隔文字行的過程,即在行之間放置引線。

填料

一般來說,文字不應觸及其他元素。例如,影像不應接觸文字,也不應接觸邊框或表格。填充是元素和文字之間的空間。這裡的一條簡單規則是,你應該始終在那裡有空間。當然,也有例外,特別是如果文字是標題/圖形。

空白的

首先,空白不需要是白色的。這個術語只是指頁面上的空白(有時稱為負數)。空白是一個頁面,提供平衡,比例和對比度。大量的空白通常會使事物看起來更加優雅和高檔,囙此,例如,如果你選擇一個昂貴的建築工地,你幾乎總能看到很多地方。如果你想學習如何有效地使用空間,請瀏覽雜誌並查看廣告的佈局。大型品牌廣告,如手錶和汽車,往往有大量的空白空間作為設計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