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調出口處的滴水主要是由中央空調系統製冷過程中的窗口式冷氣機滴水引起的,這通常是由資料質量差、溫度設定過低、濕度過低和支架位置引起的。 接下來,我將詳細討論如何避免空調出口出現這種情況。
風口資料質量差
空調出風口主要採用鋁合金百葉窗定制。 如果鋁合金太薄,則其葉片上很難有足够高的保水線,並且出風口的溫度約為3度,葉片上容易出現水滴。 這些液滴積聚得越多,垂直下落得越多。
囙此,在選擇風口資料時,如果要使用鋁合金噴塗資料,就必須使用厚鋁合金並有一個擋水槽設計,以有效緩解風口的冷凝和滴水; 此外,我們可以使用ABS製成的出風口,這也是出風口冷凝和滴落的有效控制資料。
機器放置問題
這意味著內部機器被放置在過熱的地方。 例如,我們把它放在陽臺區域,這是陽光最多的地方。 空調一運行,出風口區域的低溫就會迅速凝結成露水,一旦接觸到周圍的高溫,就會凝結成水滴。
此外,出風口的出風口被裝潢天花板堵塞。 阻塞的冷空氣無法及時離開,周圍形成過冷空氣迴圈,囙此它將在出風口處冷凝形成水滴。
囙此,在這種情況下,應提前設計空調支架,遠離過熱區域; 此外,與裝潢師溝通高度,儘量不要阻礙氣流。
室內溫度設定過低
這是最常見的情况,因為許多人習慣於打開空調,將溫度調節到16度(最低溫度值),希望迅速降溫; 實際上,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因為該設定溫度值僅代表預期環境溫度,與空調提供的實时溫度無關。 相反,它只能新增空調的運行負荷,即最大限度地提高能耗。 此外,由於長期運行,壓縮機滿載時的輸出冷卻能力會在出風口處產生冷凝和滴落現象。
如果有滴水,我們會立即將溫度調到26℃以上,並將空調風量調到最大。 運行20-30分鐘後,可以消除滴水現象。

低環境濕度或雨後悶熱的夏季
這種情況也是導致風口滴水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於熱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當過冷風口與風口周圍的高濕度熱空氣相遇時,水分將從百葉風口分離,這些水分將聚合形成水滴狀態。
此外,雨後是陽光明媚的日子,在家裡打開空調時很容易滴水,原因也是一樣的,因為空氣中有太多的水蒸氣。
此時,我們可以使用空調的除濕模式運行至少30分鐘至1小時。 降低室內空氣濕度是關鍵。
真實案例分享:
以前保證其他地方空調滴水的用戶(他先向空調廠家報到做售後服務,聽說有滴水,直接說不是空調問題,拒絕上門); 我們走到門口,看到家裡的老人打開了一半的窗戶,用來製冷和空調。 我問為什麼? 高能耗?
老人說,關窗戶開空調的時候,家裡的空氣不新鮮,空調滴水的安裝有問題。 在攀枝花,我總是打開窗戶製冷,我不會滴水。
實際情況是,成都的夏季悶熱潮濕; 攀枝花夏天很熱,但不悶熱,因為濕度低。 後來,通過直接關閉窗口解决了這個問題。
綜上所述,有些人總是認為空調出口滴水的原因是安裝。 事實上,根據我的經驗,其中許多是由用戶的使用方法引起的。 我們只需要瞭解冷、熱和濕度之間的關係,我們就會找到答案,這一點都不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