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經常在花店看到百合花的身影。 百合花浪漫美麗,寓意美好,象徵著好運、好運、百年愛情等等。 它的花五顏六色,芳香四溢。 事實上,在家裡種百合很容易。 此外,百合繁殖非常快。 現在盆栽植物在來年可以分成幾個盆。 讓我們理解:


百合播種:

百合喜歡生長在陽光充足、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的沙壤土中。 盆栽時,我們可以將腐葉土、沙土和菜園土按1:1:1的比例混合,並在鍋底施用足够的腐堆肥和少量骨粉作為基肥。


新買的百合籽球最好在播種前消毒。 如果麻煩,你也可以直接種植。 百合種球發芽率高,易於提高。 首先將2-3釐米的土壤放入盆底,然後放入種子球。 用土壤覆蓋種子球頂部10釐米,至少不少於5釐米。 種植後,用水澆灌,放在陰涼處,直到它們生根發芽。


莉莉對肥料的要求不高。 通常在春季生長初期和開花早期施肥是合適的。 莉莉需要更多的氮和鉀肥料。 生長期每10~15天施用一次,但磷肥供應應受到限制,因為磷肥過多會導致葉片枯黃。 花期施用磷肥1~2天。


做好百合種球莖的保養工作,輕鬆從一盆換成多盆:

百合花枯萎後,切斷百合花的路徑。 注意哦,切斷花道就行了。 不要把整個根都切掉。 留下一段樹枝和葉子,讓它繼續光合作用,為種子球生長。 明年種子發芽後可以再植。 百合花很好吃。 它們的生長會越來越慢。 小鱗莖圍繞著大鱗莖生長。 可以單獨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