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被廣泛使用。 門窗、水杯、茶几、櫥櫃等都有很多玻璃製品。 玻璃不僅具有平整、透明、易擦洗等一系列優點,而且有多種方式來美化它,以滿足人們的生活和審美需求。 其中,絲網印刷科技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緊密結合了玻璃的實用性和藝術性。


1、選擇絲網印刷的原因

玻璃製品表面絲網印刷的選擇取決於玻璃的特殊物理化學性質和絲網印刷的特點。

首先,玻璃表面光滑堅硬,大部分產品透明,適合軟接觸印刷完成彩色印刷。 絲網印刷很好地滿足了這一需求,因為絲網印刷版柔軟有彈性,印刷壓力小,所以它不僅可以印刷在絲綢、布料、人造革等柔軟資料上,還可以印刷在玻璃板、金屬板、, 塑膠板和陶瓷板不能承受很大的壓力,易碎。

其次,玻璃是一種具有良好化學穩定性的無機資料。 與油墨中連接資料的有機合成樹脂附著力小,不符合附著力和耐久性的基本要求。 囙此,印刷後往往要進行燒結處理,這就要求油墨層應有一定的厚度和耐熱性,而絲網印刷油墨有多種適用類型,可以滿足這一要求。


2、玻璃絲網印刷科技

玻璃絲網印刷是利用絲網印版和玻璃釉對玻璃製品進行裝潢性印刷。

1.基板玻璃的預處理:根據客戶要求切割玻璃,可以是規則形狀,也可以是不規則形狀,然後研磨、清潔、乾燥。 應特別注意,玻璃表面應盡可能乾燥,無任何水痕。

2.選擇合適的鋼絲網

玻璃印刷用絲網印刷版與普通絲網印刷版相同。 玻璃絲網印版採用合成纖維網、不銹鋼網和天然纖維網。 在列印普通彩色資料時,可以使用上述荧幕,通常選擇便宜的合成纖維荧幕。 這是因為合成纖維絲網具有良好的彈性和柔韌性,囙此可以用於大面積的平板玻璃印刷。 作為金銀裝潢,不能選用不銹鋼絲網。

由於不銹鋼絲網使用壽命長,主要用於在荧幕上列印磨損大的玻璃瓶。 網目選擇應根據印刷圖案的細度要求確定。 網孔過厚往往會使印刷圖案的墨層過厚,但會降低圖案的清晰度,並可能產生鋸齒狀邊緣。 印刷精細圖案需要使用細網目絲網印刷一層薄薄的油墨。 通常,網目尺寸為270~300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