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要分開多久才能自動離婚?

粉絲諮詢:我丈夫很暴力,不離婚。我想通過分居和他離婚。

有一點需要澄清:法律上沒有自動離婚。所謂自動離婚是許多朋友產生的誤解。他們認為雙方分開生活多久後會自動離婚。法律和婚姻法解釋中沒有自動離婚!

1、離婚管道

離婚的管道是什麼?離婚只有兩種方式。第一種管道是協定離婚。雙方協商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這種管道是最常見的自願離婚。只要雙方同意,就可以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

自願離婚之所以成為大多數離婚的選擇,是因為自願離婚節省了很多時間。只要雙方協商,他們就可以直接處理,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此外,由於雙方都進行了談判,對雙方的壓力相對較小。

第二種管道是起訴離婚。一旦雙方未能達成協議離婚,想離婚的一方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與協定離婚相比,起訴離婚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支付法律費用。雙方都有一定的心理壓力。

囙此,如果你打算離婚,你應該仔細考慮選擇哪種管道。協定離婚是首選。

2、分居對離婚的影響

粉絲們經常問我,如果我打算離婚,我是否想分居?事實上,如果你真的打算離婚,分居肯定對你有利,尤其是在家庭暴力的情况下。你打算離婚,待在家裡。如果他再打你怎麼辦?您的人身安全無法得到保證。我的建議是,在家庭暴力離婚的情况下,雙方不能通過協定離婚。起訴離婚後,不要呆在家裡,因為呆在家裡太不安全了。儘量不要在私人場合見面。如果你見面,你應該當眾見面。另一方很容易停止暴力。如果你再次使用暴力,有人會幫助你!

另一點是,在開庭期間,法官在審查案件時會詢問雙方是否分開。作為原告,你告訴法官你沒有與另一方分離,仍然與另一方住在一起。這將不可避免地讓人們認為你的感情根本沒有破裂。這次起訴可能會引起雙方之間的一些衝突。

囙此,如果您的條件允許,建議您一旦選擇起訴離婚,就可以選擇分居!

同時,《婚姻法》規定了一項法律規定:如果一個人因感情不和而分居兩年以上,則應由法院决定離婚。在離婚訴訟中,作為原告,如果有證據證明雙方因感情不和而分居,且分居時間已達兩年以上,法院應决定雙方離婚。如果你在起訴離婚前已經分居,你必須收集這方面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